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会是跌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3: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连 风鸣

   说来有趣,在去年8月份最炎热的时候,股市大跌了一个月;在今年1月份最寒冷的时候,股市又大跌了一个月。仿佛市场也在避暑避寒,以期躲过最难熬的季节。

   在加息加税传闻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市场上空寒风呼啸,股指自3300点区域下探至2890点,跌去近500点。连原先看好“跨年度”行情的部分将士,也纷纷放弃阵地,跑到杀跌的空方阵营去了。

   该如何看待当前的市场呢?以笔者之见,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冰雪是暂时的,现在的市场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飞雪迎春”。

   首先,经济形势已经明朗。如果说去年的市场是政策确定、经济形势不明朗的话,那么今年的市场是政策不确定、经济发展形势已经明朗。而政策的不确定,仅在于调控的力度与方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预防式的调控只能使经济增长更为健康有序。目前市场的大幅下跌,可以说有对政策面反应过度之嫌。

   其次,上市公司业绩好于预期。从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来看,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好于预期。截至1月底两市已有近千家上市公司发布2009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近七百家。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上市公司业绩提升25%-30%,与之相对应的A股动态市盈率约为20倍左右,市场估值优势明显。

   第三,去年底,许多机构对今年股指的运行区间做过预测,多数机构高则看到了4500点,低则看到了2500点。如果以此剖析,那么股指的中轴应是3500点区域,从市场跌至2900点算起,向下有400点的空间,向上至中轴则有600点的空间,升至顶部却有着1600点的空间,是向下空间的4倍,现在做空与做多孰胜孰负不言自明。当然,机构也有看错的时候,这种算法只是一种推断,是一种参考指标。另外,近日新股“破发潮”愈演愈烈,从历史角度看,新股破发现象不会长期存在,往往也是大盘在底部区域出现的现象。

   飞雪迎春春更媚,备足年货过大年。在市场漫天飞雪的季节里,杀跌已不足取,逆向思维,逢低建仓,笑迎梅雪争春。投资者应择机介入一些未来业绩增长确定、质优价廉的低价股,或者是率先举起反弹大旗的板块个股。

   ■ 我看市场 Stocks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