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份券商年报出炉 西南证券净利大增6倍

  张欢

  

  券商首份年报昨晚新鲜出炉。西南证券2009年实现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大增608%;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大增500%。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依然高达9.89亿元。

  年报显示,西南证券2009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53亿元,同比增长191.61%;利润总额12.72亿元,同比增长540.92%;实现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增长608.96%。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49.70亿元,净资产46.7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5.20%。

  经纪业务方面,在市场平均佣金水平同比明显下降的背景下,西南证券仍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95亿元,同比增长78.84%;全年累计实现股票基金成交金额6787.28亿元,同比增长139.63%,其增幅超过市场同期100.16%的增长比例;2009年公司共新增开户8.84万户,较2008年增长98.65%。

  投行业务方面,西南证券2009年确定了以再融资为主、财务顾问和IPO为两翼的战略定位,业务收入大幅增长。2009年共完成股权融资9家、债权融资6家,主承销金额达到140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307.94%;营业利润0.69亿元、同比增加1.47亿元。此外,还有多个IPO、再融资、债券融资、财务顾问项目处于实施或者审核阶段。

  2009年,西南证券实现自营业务收入7.14亿元,其中投资收益6.68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0.45亿元,实现营业利润6.56亿元。

  年报指出,西南证券高度重视创新业务的开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积极探索新的稳定业务发展模式。2009年,西南证券取得多家ETF一级交易商资格,并建立了多层次的ETF套利系统。同时,公司启动了直接投资业务筹备工作,经公司董事会批准,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目前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资格的申请。此外,西南证券珠峰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已经董事会批准进入申报程序。

  此外,针对股指期货IB与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期货公司的收购工作,为下一步申请IB业务资格做好准备,并积极开展前期技术准备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以应对业务开展后的客户需求。

  西南证券表示,公司2010年的各项业务发展资金需求较大,故2009年度暂不向股东分配利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