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证债指全线攀升

  公开市场业务:今日1年期央票的发行量为240亿元,较上周劲增140亿元,打破了连续两周保持在100亿元的低量发行。事实上,央票发行量的骤增是跟随了本周到期资金量的增加。本周到期资金规模高达3480亿元,比上周增加了820亿元,达到了2008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投放规模,和如此庞大的到期量相比,240亿元的央票发行量占比不足一成。由于本周是春节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如此操作可能是央行为保证节前市场资金需求能够得到满足有意而为。

  银行间市场:节前最后一周,资金面的紧张状况还在延续,昨日银行间市场shibor报价中1周期品种涨幅显著,达到8.66个基点,报1.8158%。1周期shibor成为当日涨幅最大品种,主要原因在于该品种恰好能够覆盖春节假期,因为按照规定,资金到期日如果是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最近的一个交易日,因此1周期资金融通昨日也成为最为活跃的品种。2周期shibor也略有上行,涨幅3.22个基点,报1.8029%。

  交易所市场:上证国债指数昨日上涨0.08%,收报123.61点,成交2.75亿元;企债指数上涨0.12%,收报136.21点,成交5.54亿元;公司债指数上涨0.15%,收报119.98点,成交1.84亿元。国债品种中,涨幅最大的05国债12券昨日涨幅异常夸张,达到0.87%,收报99.88元,成交金额也放大到91.48万元。这只国债虽然剩余期限还有10.775年,属于非活跃的长期债券,但是近日表现却非常抢眼,连日拉升后,本月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1%。

  (记者 秦媛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