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新油田喜讯鼓舞 机构次新股上做文章

  杨晶

  

  辽宁新民发现大油田的消息一出,A股市场上石油采掘板块整体活跃。龙虎榜显示,以杰瑞股份为例,机构资金借次新股平台做起文章,全力出击看好后市。

  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突破50%、辽宁新民发现14亿吨大油田储量可供开采100年等等媒体报道,激起了A股市场上的石油采掘热。江钻股份沈阳化工等开盘一分钟即跃居涨停板,随后紧接着涨停的还有神开股份、红阳能源,上市第二个交易日的杰瑞股份也高开高走,最终走向涨停。整个石油采掘、辽宁板块都受到鼓舞,表现优于大盘。

  尤其在指数无为的行情中,海南、西藏、新疆等区域热点已持续多天,机构对市场新热点的期待早已是“如饥似渴”,昨日的杰瑞股份便是机构集体买入的典型。截至昨日收盘,涨停的杰瑞股份报于73.9元,全天成交6亿元,换手率达36.2%。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杰瑞股份的主要买入席位中,机构便占据四席,合计净买入多达1.22亿元,占当日该个股总成交的20.3%。同时主要空头席位均来自营业部。来自大智慧超赢数据也显示,杰瑞股份昨日有8164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流通盘比例达4.9%。

  除了新油田的发现,券商研究机构对杰瑞股份的盈利模式也较为看好。中投证券研究员李勤认为,杰瑞股份是前景无限的石油设备和石油服务业新秀。尤其是海上油田钻采平台工程业务,被杰瑞股份列为战略发展方向,预计2010年至2012年年业务增长率有望超过50%,该个股合理价值区间为66元至80元。

  借次新股发力,机构还积极介入了二重重装。昨日是该个股上市的第五个交易日,股价冲高回落,盘中创上市以来新高9.2元,最终下跌1.46%,收于8.76元。虽表现弱于其他活跃机械类个股,但二重重装昨日也颇获机构青睐。沪市交易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两个机构合计买入9875.3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18%,其中一个机构慷慨购入8981万元的筹码。

  大智慧超赢数据进一步显示,机械板块是昨日两市主力最为关注的板块,有约1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杰瑞股份、二重重装、江钻股份资金净流入居前。机构积极介入背后,市场人士认为,仍是业绩为先的选股思维。银河证券指出,机械行业今年上半年将加速复苏,工程机械、军工等行业尤为看好。

  而同为辽宁板块,昨日涨停的沈阳化工却遭遇机构逢高离场。昨日该个股的主要卖出席位全来自机构,五个机构合计净卖出6005.1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31%,而同时联手助涨的大多为游资营业部。

  除此之外,昨日龙虎榜上还有跌停的三安光电,最大抢筹者来自机构,买单逼近2370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的8.3%。上涨4.78%的海南航空昨日遭四个机构合计卖出9032.5万元,占当日总成交的12.4%,同时一个机构买入561.7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