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简讯

   罗顿发展罗牛山

  停牌核查股价异动

  近来股价表现抢眼的罗顿发展和罗牛山今日公告称,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频繁,2月9日起实施停牌进行核查。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建设预期使得海南股“鸡犬升天”,其中尤以主要从事酒店经营管理的罗顿发展涨势最为凶猛,公司股价从今年1月初的6.59元/股扶摇直上,昨日涨停后报收于16.27元/股,今年以来已大幅飙涨147%。为此,罗顿发展在今年以来已先后发布三次股价异动公告,并预计2009年度将出现亏损,但仍遭到游资暴炒。

  罗牛山今日披露,公司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董事会将核查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

  实际上,罗牛山近期的上涨幅度远超20%。自今年1月海南发展大势带动海南股大幅上涨以来,罗牛山就一直表现抢眼,1月初公司股价还在6元附近徘徊,而如今公司股价已扶摇直上,突破12元高位,涨幅约100%。与此同时,这家农业类企业的地产概念也在被不断挖掘出来,成为此轮上涨的“基石”。(徐锐 应尤佳)

  

  红太阳通过上市环保核查

  红太阳今日披露,近日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关于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情况的函》,该函称,经现场核查和社会公示,公司核查范围内企业基本符合上市公司环保要求。经审议,原则同意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市环保核查。(应尤佳)

  

  华仪电气

  停牌审议定向增发事宜

  华仪电气今日披露,公司拟于2月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11次会议审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因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9日停牌一天,并将于次日复牌、公告。(徐锐)

  

  华东数控

  公开增发申请审核获通过

  华东数控今日表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0年2月8日召开的2010年第2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

  华东数控的公开增发A股股票方案经公司2009年3月1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09年4月10日召开的2008年度股东大审议通过,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用于大型数控机床技术改造项目。(应尤佳)

  

  中海油服预计

  今年工作量将稳定增长

  中海油服今日披露,鉴于2010年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公司预计2010年资本预算支出为85亿元,其中70%以上的资本性支出预算将用于公司已在建的项目。与此同时,由于2010年公司90%以上大型装备作业合同已落实,因此预计全年工作量将稳定增长。

  中海油服强调称,上述2010年年度资本预算支出和工作量预测是根据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及市场的环境而制订,至于公司在2010年是否能达到上述预期表现则还主要取决于市场及经济情况。(徐锐)

  

  保利地产15.4亿无锡拿地

  保利地产今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江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近期通过挂牌方式取得无锡市滨湖区XDG-2009-85地块,成交总价15.4亿元,土地面积149945平方米,容积率小于1.8,土地用途为居住、商业用地。

  此外,保利地产、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利(香港)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四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年1月19日还通过挂牌方式取得青岛市四方区青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周边成片开发项目(一期),成交总价约5.43亿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8019.5平方米。

  保利地产今日同时发布的2010年1月份销售情况简报则显示,公司在今年1月份共实现签约面积40.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9.67%;实现签约金额33.24亿元,同比增长141.67%。(徐锐)

  

  首开股份

  25亿增资子公司支持拿地

  首开股份今日披露,经董事会审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5亿元,增资完成后城开集团注册资本金将增至30亿元。

  首开股份表示,此次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对城开集团增资,能够有力支持城开集团积极参与土地市场竞买活动,以寻找新的土地储备。(徐锐)

  

  江汽集团通过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验收

  近日,江淮汽车的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江淮汽车股份公司有关领导向评审专家介绍技术中心创新建设情况及公司在动力总成试验验证、台架测试及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方面的规划情况。

  专家评审组经过现场考察、企业答问、集体讨论后对该公司技术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江汽集团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了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张侃)

  ■发行融资

  马钢股份 公司已于2月4日发行了201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月8日募集资金已经全额到账。

  上海医药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已于2月1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核准文件后及时开展了资产交割工作。

  中国宝安 董事会通过关于调减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募集资金总额及取消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议案等。

  宜华地产 董事会定于2月25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正在筹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由于相关事项还需各方进一步进行沟通论证,因此公司申请继续停牌。

  莱茵置业 董事会通过公司2009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底价和修改募集资金条款的议案;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浙江蓝凯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等;定于3月1日召开公司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

  丰原生化 董事会通过关于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定于2月25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南洋股份 董事会通过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中募集资金总额调减的议案等。

  塔牌集团 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关于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中募集资金用途进行调整的议案;关于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深圳龙华支行申请10,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等;定于3月2日召开公司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将于2月26日举办2009年年度报告说明会。

  

  ■对外投资

  航天信息 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5972万元购置武汉市平安置业大厦房产。

  亨通光电 董事会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松山湖光电缆产业园的议案。

  传化股份 董事会通过关于对外投资关联交易的议案。

  青岛软控 2月5日,公司与青岛科捷股东陈莉军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公司收购其持有青岛科捷80%的股份。

  西部材料 董事会通过关于设立控股子公司西安润通稀有金属管道制造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设立控股子公司西安瑞福莱钨钼有限公司的议案。

  海得控制 董事会通过关于参与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国有土地挂牌出让竞拍事宜的议案。

  

  ■业绩预告

  中远航运 2009年年度业绩快报:每股收益0.10元;净资产收益率3.15%;每股净资产3.23元。

  冠豪高新 2009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净资产收益率2.50%;每股净资产3.02元。

  特力A 公司2009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0336元;每股净资产0.7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41%。

  北方国际 公司预计2009年度净利润约5660万元,增长56.9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本年度国际工程实现收入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2)本年度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深圳西林实业有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3)公司于2月2日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2009年享受企业所得税为15%的税收优惠,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较大网的《关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公告》。

  特发信息 公司2009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1654元;每股净资产2.806元;净资产收益率5.89%。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