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基金种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2:22  新京报

  ■ 谈资

  最近流行网上种菜,不少朋友让我也加入“菜农”行列。殊不知,我早就是“种菜”老手了。2006年春节,女儿收了五千多元的压岁钱。我用这笔压岁钱添了五千块,为女儿买了基金。

  买完基金后,我们就把它扔在一旁了。转眼到了2007年,周围的人都在谈论股票、基金。我突然想起那一万元的工银平衡基金来,通过客服电话一查询,居然已赚了6000多元。于是,我有空就上网研究基金,陆陆续续买了七八只。我买基金,只买价格便宜的,不论基金收益,用老公的话说,“那时,买基金就像买白菜似的,不管大小捡到筐里就是好的”。几个月下来,我的基金收益达到30%。但仔细观察手里的基金,收益大相径庭,最好的收益达到50%,有的却还不到2%。我仔细研究才发现,基金和白菜一样,也分为几个品种,股票型基金收益高,其他两种基金收益低。明白这个道理以后,我将货币基金全部赎回,重点购买股票基金。

  2008年,股市一波下跌来临。看着大盘“跌跌不休”。以往收益高的股票基金跌得最狠,债券基金波动幅度却不是很大。看来购买的基金不能光看收益,就像白菜个头大小不代表好坏。看着大盘丝毫没有好转迹象,我忍痛割仓。不过,女儿的工银平衡基金我还是给她留着。结果,大盘又从4000点跌到3000点。想想股市已经跌去一半了,还能跌到哪去。我赶紧抄底,买入基金。没想到,噩梦依然继续。没事的时候,老公就会哼起“小白菜呀,地里黄啊,三两岁呀,没了娘啊”。

  几年来,在基金市场上追涨杀跌,我深深体会到:基金必须长期持有。目前,我的几棵菜收益都没超过10%。反观,我一直持有的工银平衡,3年来基金收益却达到30%。对于这只基金,不管股市涨跌,我将长期持有。种下一棵大菜,为孩子攒一笔上大学的费用。□韩晓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