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股再度走弱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上周在弱市中曾力挽狂澜的银行股昨日尾盘终于支撑不住,再度集体下跌。私募基金经理认为,今年1~2月份过于集中的信贷释放,引发市场对于央行在春节后收缩信贷的担忧,因此银行股遭抛售。

  昨日早盘,银行股成为拖累大盘的“空军主力”,由于银行股做空,引发大盘集体出现大幅跳水。银行股突然跳水拖累大盘上行格局。紧接着地产股跟风下挫,石化双雄双双急跌。一直到昨日午盘收盘,两市在权重股的拖累下,弱势走跌,市场气氛较为沉闷。

  相关行情监测软件显示,银行板块昨日的下跌主要受制于抛压过重,昨日全天净流出5.38亿元。昨日银行股的抛压最主要地集中在股份制商业银行身上,这些平时都是基金等机构重仓幅度最高的品种。昨日招商银行(600036.SH)抛压最重,当日净流出1.42亿元,成为两市资金流出量最大的个股。浦发银行(600000.SH)流出1.05亿元、深发展A(000001.SZ)流出金额也在6000万元以上。种种迹象显示,基金极有可能是昨日做空银行股的主力。

  私募基金经理林雄平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说,在上周的弱市行情中,银行股能够企稳,主要在于该板块普遍处于估值低位,有估值优势。许多银行股市盈率在15倍以下,PB也处于较低水平。昨日银行股能够成为压垮大盘的最后一根稻草,可能是基金等主力机构对于央行在节后出台收缩信贷政策的担忧。

  他表示,在今年1月份银行信贷传出将达1.6万亿元天量后,市场预期2月份信贷仍维持着疯狂的状态。投资机构越来越担心节后央行可能会“下猛药”,比如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者重启3年期央票的发行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