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09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落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安卓

  虽然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总体形势好于预期,但广东省2009年的投资规模和增速仍相对处于较低水平,其中投资增速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倒数第四。

  8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最新的“广东省2009年全年投资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09年广东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增速逐月加快的态势,全年投资完成13353.15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超过上年同期3个百分点。

  不过,按照国家的统计口径,广东省的投资增速远低于全国的30.3%,也低于江苏的24.0%和山东的23.3%,增速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倒数第四,投资总量落后于江苏、山东等省份。

  根据统计数据分析,拖了投资“后腿”的包括增长缓慢的工业投资和低迷的制造业投资,以及降幅较大的外源性投资。

  数据显示:广东省全年工业投资完成4439.49亿元,增长13.7%,增速比上年仅提高1.4个百分点,工业投资的增长主要是受电力投资拉动,电力投资完成1219.76亿元,增长63.5%。

  但同时,制造业投资在2009年大部分时间处于负增长状态,全年仅实现1.7%的增长,增速比上年回落7.8个百分点。制造业中,石化、有色、金属制品、通信电子、仪器仪表、造纸等行业投资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不过,增长迅猛的基础设施投资稍微缓和了全年的数据。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推动下,全年基础设施投资完成4484.76亿元,增幅达到52.6%,其中能源投资完成1058.97亿元,增长27.5%。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广东不同经济类型的投资分化开始明显,并出现“国进民退”现象。由于中央和省的扩大内需政策主要向国有经济主导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领域倾斜,国有投资保持较快增速,全年国有经济投资完成4206.45亿元,增长52.2%,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为31.5%。而民间投资完成6958.25亿元,增长15.8%,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低3.7个百分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