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大选中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1:50  北京商报

  

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大选中胜出
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大选中胜出
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反对派地区党领导人在竞选纲领上,亚努科维奇打出“以人为本”的口号,强调振兴经济、增加工作岗位和提高工资福利水平,并承诺进行司法改革和对小企业5年免税。他还强调实行平衡、互利和友好的外交方针。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了对98%选票的计票结果,反对派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以微弱优势在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分析人士指出,“橙色革命”是否会重演目前还很难预测,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将在所难免,争斗持续多久关键取决于两位候选人得票差距大小以及领先一方对局势控制的能力。

  今年1月17日,乌克兰举行自2004年“橙色革命”以来的首次总统选举。在首轮总统选举中,当年“橙色革命”的主要领导者、现任总统尤先科以较低得票率首轮被淘汰出局。首轮投票中排名前两位的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因得票率均未超过50%而进入第二轮对决。

  在首轮投票结束后,季莫申科和亚努科维奇双方竞选阵营便开始互相指责对方企图通过舞弊影响选举结果。季莫申科表示,一旦落选,将发动另一场“橙色革命”,通过大型和平示威推翻选举结果。而亚努科维奇则表示,如果获胜,他将解散现政府,并进行总统和内阁权力的重新分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