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借力侨商打造“北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1:5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昨日,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位海外商界侨领参加了首届侨商北京洽谈会。市商务委副主任陈泽星表示,借助侨商洽谈会和北京的地缘优势,争取把洽谈会打造成北京乃至北方的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比肩“广交会”。

  侨商经济洽谈会,旨在促进海外侨务资源与首都经济发展相融合,推动北京产业走向世界,为海外侨商推介、采购北京产品提供平台。参加洽谈会的海外侨商来自电子、化工、医药、工艺品、日用百货等领域,北京的瑞蚨祥以及玩具、箱包、酸奶机等外贸出口企业携各自产品参展。

  “北京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阿根廷会有比较好的市场。”阿根廷中国生产、工业及商业协会副会长袁建平表示,此前更多关注北京的六必居等老字号食品,此次参与洽谈发现,北京的高科技产品优势也很明显。

  来自缅甸的侨商郭国辉对北京怡然坊进出口公司的刺绣产品非常感兴趣,“这类国产刺绣在缅甸属于高档产品,无论是价格还是工艺都可以取代目前在缅甸销售的泰国货”。郭国辉建议,国内刺绣企业应开辟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以扩大市场占有率。

  洽谈会不仅为侨商提供了了解北京企业产品的机会,也为外贸出口企业扩大海外市场、寻找诚信代理商开辟了窗口。参加洽谈的北京怡然坊进出口公司负责人表示,做外贸出口从接单到结汇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而且面临汇率不稳定的风险,“政府出面与各地信誉较好的侨商洽谈合作,可以把本土企业的创造加工优势与侨商在国外市场的渠道优势结合起来”。

  副市长程红表示,希望各地侨商的渠道和品牌优势与北京的文化和产品优势进行对接,洽谈会的形式如果得到侨商和企业的支持,政府部门将持续举办,以实现侨商与地方经济互动发展。陈泽星表示,未来将逐步扩大侨商北京贸易洽谈会的规模,吸引外商参与,力争将北京贸易洽谈会发展成为可以比肩“广交会”的大型综合性国际贸易洽谈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