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民钢圈(002355) 预计首日最高溢价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1:10  证券日报

  兴民钢圈(002355)本次上市4260万股,该股发行价为14.5元/股,对应市盈率为58倍。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钢制车轮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无内胎钢制车轮、工程机械钢制车轮、卡车钢制车轮、农用运输钢制车轮等。公司是我国汽车钢制车轮龙头企业。其增长推动力有三:国内商用车需求的持续上升;商用车整车出口的快速增长带动相关零部件;国际零部件配套体系向中国转移。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年产200万套高强度轻型无内胎钢制车轮建设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2.6亿元。

  与传统的型钢车轮相比,无内胎车轮采用完全不同的生产工艺和装备。无内胎车轮适用于无内胎的子午线轮胎,直接依靠轮辋密封轮胎气压,适合于高速公路行走,安全性和节油作用十分明显,生产技术要求较高。从国内市场来看,目前,我国在豪华客车和供出口的卡车、客车上已大量使用钢制无内胎车轮。由于无内胎车轮生产的投资壁垒、技术壁垒和市场壁垒,我国的商用车车轮行业将面临一次大规模的洗牌,而公司将抓住此次机遇。本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用于重点厂家的整车配套和与之相关的零售市场,销售有保证。公司将成为世界上首个钢制车轮行业上市公司。

  主要券商对该股上市首日交易定价预计为:

  大同证券:19.2元-21.6元

  国联证券:12.0元-14.4元

  国泰君安:12.8元-14.8元

  国信证券:11.6元-13.9元

  海通证券:12.0元-16.8元

  湘财证券:11.3元-15.1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