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冕木业(002354) 预计首日最高溢价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1:10  证券日报

  科冕木业(002354)本次上市1880万股,该股发行价为12.33元/股,对应市盈率为56.05倍。

  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实木复合地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包括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两大类。是中国向国际市场提供实木复合地板ODM制造服务的最主要供应商之一,在国际市场拥有较高声誉。公司近三年一期产品出口比例均保持在80%以上,其中北美市场出口额占营业收入的50-55%,欧洲占30-40%。国内市场2009年约占20%(前几年要低些)。目前北美和欧洲市场稳定,公司采取专注于工程市场的市场策略,着力拓展国内市场,提升综合毛利率水平。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资建设"木材综合利用项目",即投资年产6万m3单板层积材和10万m3中密度纤维板生产线。该项目投资总额3.31亿元。

  公司目前出口订单恢复趋势良好,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日益加速,房地产行业、工程装修行业仍将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实木复合地板需求仍将保持旺盛态势。受益于独特模式等优势,近几年来公司已取得飞速发展,成长性良好。

  根据公司公告,2008年摊薄后公司每股收益为0.45元,预计200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5元。目前行业内可比上市公司2009年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为72.41倍。考虑到公司目前在行业内的位置以及自身的竞争优势,市场认为公司2009年合理动态市盈率为40倍左右。

  主要券商对该股上市首日交易定价预计为:

  大同证券:17.2元-19.4元

  东海证券:10.8元-14.0元

  国泰君安:12.6元-14.1元

  天相投顾:11.4元-12.9元

  中信建投:10.0元-12.0元

  中原证券:10.8元-12.8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