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量”测试股市底部 大盘节前可望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2月8日,由于受到春节长假将至、外围股市整体疲弱、国际原油和黄金期货价格回落等多重消息影响,A股市场呈现缩量震荡走势,上证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数 据 显 示 ,当 天 上 证 指 数 收 市 报2935.17点,跌0.14%;深证成指收市报11947.34点,上涨0.25%。沪深两市共成交12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近三成半,并创近四个多月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因华泰证券将于今明两天发行新股募资超过170亿元,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压力;加上部分投资者在春节前最后一周选择观望,令市场交易气氛极为冷淡。

  华泰证券7日晚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8日至9日实施网下申购,并将于2月9日实施网上申购;公司本次网上、网下共计发行不超过7 .85亿股,发行价格为20元至22元/股。按此计算,华泰证券最高将融资近173亿元,成为2009年重启IPO以来融资额排名第三的大盘股,仅次于中国建筑中国中冶

  盘面上看,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全日在红绿之间徘徊,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股指重心。相比这些弱势板块,化纤、物资外贸、食品、农林以及迪士尼、股指期货、上海本地、世博概念等板块明显得到了资金的青睐。在区域板块方面,前期表现火爆的西藏、新疆板块整体跌幅逾2%;不过,海南板块经过上周的洗礼之后当日低开跌幅逐步收窄,午后大幅拉升,罗牛山罗顿发展正和股份纷纷涨停。

  2010年以来,沪深股指一路受压沉重,本周作为牛年最后一周,A股将如何收官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根据多数机构的分析,目前距离春节长假仅有最后几个交易日,在很多不确定性仍未消除的情况下,各路资金很难发动象样的行情,维持目前震荡盘面将是市场各方的共同选择。

  包括外围经济环境和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国内新股IPO、老股增发、市场流动性压力不减及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等等,将是造成股指弱势盘整、难以快速向上突破的根源。

  而春节长假前市场再现地量,也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想象。在2009年9月29日,国庆节前的倒数第二日,上证指数在一波下跌中,收出绿十字星。而后,在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9月30日,上证指数也收出地量,而后从9月30日的2779.43点一路上涨到了11月24日的3361 .39点。而今,同样的下跌趋势,同样的长假节前,同样的十字星,历史似乎又一次在重演。

  对此,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指出,短期来看,市场难改弱市格局,但鉴于短期跌幅较大,节前有望暂时趋稳。

  根据好买基金的判断,在经过一月的大幅下挫之后,临近年底一些积极的因素也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首先,政策层面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最近两周央行新发行央票的利率停止了上升的脚步。同时,近期公开市场净回笼停止、连续三周实现净投放反映出政策调控力度有缓和的迹象。其次,在一月的下跌中,一些基金也陆续进行了减仓操作,市场弹性增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