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市政协提案办复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在2009年的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452件,立案办理419件。截至2009年底,提案办复率为100%。

  2月3日,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买买提热依木·阿不都拉受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的委托,公布了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买买提热依木·阿不都拉说,在立案办理的419件提案中,有343件被各级党政部门采纳,采纳率为81.9%。经征求提案者意见,提案者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有407件,占立案办理提案总数的97.1%。

  在这些提案中,委员们结合乌鲁木齐市实际提出了重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高社区医疗服务水平、治理大气污染、完善社区工作机制、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等意见和建议,有的被党政部门在决策中采纳,有的已付诸实施。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提案,受到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已计划由政府投资建设快速公交系统,提高公交车运转效能。

  提案反映的部分实际问题已经获得解决。如“关于地下通道应设指示方向”的建议,乌鲁木齐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31座地下通道安装了126块指路牌,方便群众出行。针对“关于加快板房沟乡灯草沟村、白杨沟村牧民搬迁定居”的建议,乌鲁木齐县政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已建成灯草沟村牧民定居点,解决了152户牧民定居房和配套的养殖小区。

  买买提热依木·阿不都拉表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有关领导专题听取情况汇报,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对一些重要提案多次进行专题调研。各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与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落实提案中的建议。

  (9E4)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