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动画奠基人特伟去世 需学习其开创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 09:36  中国广播网

  【事件】中国著名动画艺术家、动画电影“中国学派”创始人之一,原中国文联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第一任厂长特伟因呼吸衰竭抢救无效,4日13时45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5岁。特伟原名盛松,祖籍广东中山,1915年8月22日出生于上海。特伟生前为中国民族动画电影事业奋斗几十载,创作了《骄傲的将军》《小蝌蚪找妈妈》《牧笛》《山水情》等家喻户晓的动画精品,在动画电影领域取得诸多成就,屡获国际国内奖项。【中国动画电影“泰斗”特伟在上海逝世 享年95岁

水墨动画奠基人特伟去世需学习其开创精神

  

水墨动画奠基人特伟去世需学习其开创精神

  特伟(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新中国水墨动画奠基人特伟去世。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95岁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前厂长特伟去世了,说到特伟我们想到的就是《小蝌蚪找妈妈》这个动画片,还有他所开创的中国特色的水墨动画。到现在为止,中国的动画片能走向世界的,也许除了《小蝌蚪找妈妈》为数也不多了,现在能够让中国新的动画片走向世界的实在还是不多,我们的动漫很多还是为人家打工,所以中国现在更需要特伟这样的人才和他的开创精神。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