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粮集团全产业链战略百亿支持西部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16  中国网

  2月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粮集团在西安高新区香格里拉饭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副秘书长刘曙阳、西安市副市长韩森、宝鸡市副市长王拴虎、咸阳市副市长唐利及省国资委、省农业厅的领导,与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中粮集团总裁助理栗明、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一行,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姚引良表示,与中粮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成为2010年我省启动“央企对接地方经济”的最新举措,是一次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益合作,为促进陕西农业现代化、产业化提供了有利条件,中粮集团特别是其旗舰品牌福临门的发展也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指引,中粮集团持续在我国西部地区贯彻和推动“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的“全产业链”战略。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考察发现,西部地区粮油市场与东部沿海地区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西部城市的地方特色非常值得肯定。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中粮集团将在未来几年内,在陕西及西北五省投入100亿资金,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建设农业生产基地,发展粮油食品加工、粮油贸易等业务,用实际行动促进和帮助陕西等西部地区发展特色经济。”相信在央企强势资金引入和战略推动作用下,对陕西省经济特别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

  据悉,中粮集团与农业大省陕西素有良好的合作发展基础,特别在食用油脂行业的科研和技术领域已取得突出成就。2009年,中粮集团通过与中粮科学研究院西安院、国家粮食储备局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合作,推出了富含13000ppm植物甾醇的新一代福临门玉米油,这个含量值成为同类产品科学植物甾醇含量的标杆数据,该产品也成为行业的革命性产品。福临门食用油产品生产商--中粮食品营销公司的总经理陈刚向笔者介绍,“通过与陕西省内权威机构的合作,为福临门品牌研发创新型健康食品提供良好基础。作为中粮集团的旗舰品牌,我们将不断完善生产基地布局,为西部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010年是国家推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十周年,在过去十年里,中粮集团与四川、新疆、宁夏等西部地区深入合作,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和良好的实践经验。作为西北五省的门户,陕西对西北部经济发展具有示范作用,本次战略协议充分展示了中粮集团对下一个十年的勃勃雄心。未来,西部老百姓将接触到更多来自中粮集团的优质生活食品,包括像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粮油产品的福临门食用油等,真正实现“全产业链”在西部地区的全面布局,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为西部大开发的新突破做出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