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汞毒门雪碧今日验罐 检测是否人为添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1:5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今日上午,警方将携带2009年11月第一次涉“汞中毒”事件的雪碧罐到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验明正身”。检验出的结果需待时日。

  2009年11月及今年1月先后两次雪碧“汞中毒”事件的关键点是,有毒物质汞到底是生产环节中泄漏进去的,还是流通环节人为添加的。此结论将直接影响到雪碧饮料产品“汞中毒”事件的性质。此次检测的是去年11月的涉案雪碧罐。

  业界猜测,警方将涉案雪碧灌送到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可能是检测包装易拉罐是否曾遭人为破坏或有注入异物迹象。可口可乐公司方面表示,警方和检测中心均未向企业透露具体的检测方式和检测内容,同时检测中心以前也尚未进行过类似的检测。该公司表示,将派人全程跟随警方一起见证检测进程,直至结果出来。

  检测中心方面称,现在无法确定检测周期,并需要针对此次检测的特殊情况来制定检测方案。

  可口可乐方面此前曾公开澄清,整个生产环节都不存在任何含有汞的仪器和设备,因此不可能是生产环节出的问题,“可以判断为产品出厂进入流通环节后人为恶意添加”。

  但也有饮料产品经销商认为,按照常理,碳酸饮料如果被外界注入异物,将留下缝隙,汽水里面的气就会跑掉,液体也可能泄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