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山煤电燃烧能源股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3:24  北京晨报

  在昨天的3000点保卫战中,西山煤电(000983)冲锋陷阵,一马当先。

  昨天,酝酿了很久的反弹终于爆发,权重股中的煤炭板块和金融板块为大盘守卫3000点大关立下汗马功劳。金融股全天整体涨幅为3.57%,个股全线上扬;而表现更加突出的煤炭股全天上涨近7%,板块内个股最小涨幅也在1%以上。上周我们在点评宝新能源(000690)的时候,提到了国家能源委的成立,以及可预期的重大扶持政策,将为能源行业带来重大提振作用,昨天包括宝新能源在内的煤电类股票集体大涨,可说是这一概念的延续。另外,“防通胀”预期,也是煤炭石油等稀缺能源概念大涨的原因之一。

  西山煤电在煤炭股中率先拉出涨停。昨天上午,西山煤电和其他煤炭股一样,并没有太大的作为,但午盘以后,该股开始发力,14:22左右,被累计10万手的大单推升至涨停。从日K线上看,周一该股还是一个破位下跌的形态,周二股东大会停牌一天,而昨天一根大阳线,鲸吞6天跌势线,旱地拔葱,燃烧出向上的激情。

  尽管西山煤电在去年一年中涨幅惊人,从年初的12元到12月初的42元,涨幅高达250%,不过仍有许多机构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从今年1月1日起,公司拟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在2009年预计实现产品结构及产销量基础上,测算出本次产品价格上调将增加2010年销售收入约6.5亿元。中银国际分析称,2010年该股市盈率为20倍,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也给予买入评级;招商证券则将公司的目标价定为56元。

  西山煤电较大流通股东中基金云集,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是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企业,由此确立了西山煤电二线蓝筹大白马的身份。昨天第一根涨停大阳线之后,这一稀缺资源股日后的走势仍值得关注。

  晨报记者 刘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