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只基金新年更换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3:14  北京晨报

  人员流动频繁的基金业,又有一批基金更换了新掌门人。上海财汇信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2只基金更换基金经理,另有2家基金公司高管发生变动。这一数字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说实话,基金经理业绩做差了,我们心里难受但并不害怕。因为批评归批评,业绩差的基金经理起码不会跳槽。而业绩做好了就不同了,捧着供着还怕一不小心被别人挖走。”日前,一位基金公司高层无不感叹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每到年初,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基金经理跳槽。

  不过,头疼归头疼,该变的总是要变。昨天,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因该公司原总经理王鸿嫔任期届满,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聘任章硕麟为总经理。而在1月21日,浦银安盛基金公司就公告称,该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张建宏因个人工作变动提出辞职请求,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张建宏的辞职请求,决定聘任周文继任。这是今年以来发生的两例高管变更。

  而引领基金业绩的基金经理们,今年以来更是频繁更换。除了新成立的基金外,今年已有22只基金迎来了新的掌门人,相当于每天都有新的基金经理就职。其中有15只基金更换的是双基金经理中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微调一般情况下对基金业绩影响不大。而大家比较关注的则是另外7只彻底更换掌门人的基金。“如果之前业绩一直不佳,换新掌门人有可能为基金迎来新的机会;反之,如果业绩出色的基金换了新的基金经理,业绩能否持续就需要看看再说了。”

  晨报记者 王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