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银川:小巨人崭露头角 工业经济长势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2:50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程宗良报道

  1月20日,从银川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传出消息:2009年银川工业经济增长迅猛,实现了逆风飞扬。银川市经济去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75亿元,同比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8亿元,增长14.3%;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4.02亿元,增长22.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92亿元,增长34.5%。

  那么,银川市工业经济是靠采取什么措施实现快速增长的呢?

  在1月18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会议上,银川市委、市政府命名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等26户企业为第3批“小巨人企业”。“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两年来对银川工业经济发挥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自2008年1月,银川市启动“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2008年8月21家企业被命名为银川市首批“小巨人企业”,2009年1月24户企业被命名为第二批“小巨人企业”。前两批45户“小巨人企业”去年1至11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企业5.74个百分点。

  另外,去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该市抢抓有利时机,争取中央新增投资项目184个,中央和自治区专项资金近44亿元,市本级投入重点项目建设资金37.8亿元,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建成投产60个,完成投资220亿元。

  2009年,银川市还建立市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和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和财政贴息制度等一系列配套措施,为企业减免退税金2.6亿元,落实贷款2.24亿元、贴息50余万元。

  正是在这些政策和措施的累积效应下,2009年银川市工业经济由开始的企稳回升,到最终获得快速发展。

  有着在去年的成绩和积累,银川市对2010年更是充满信心。银川市市长王儒贵在银川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说,今年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