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干旱红色预警 旱情持续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1:13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昆明2月3日电(记者吉哲鹏)云南省气象台2月3日11时再次发布干旱红色预警信号,近一周来云南省的气象干旱仍在持续,旱情加重。预计未来一周各州市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特旱,气象干旱为50年以上一遇,有60%以上的农作物受旱。

      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内全省仍无明显降水过程,旱情将进一步加重。云南省气象台“气象综合干旱监测预警及影响评估”系统监测,截至2月3日,全省除2个站无旱情外,其余123个站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出现重旱以上等级干旱的站有116个站。

      同时,受1月26日—27日云南省内出现的一次降水过程影响,云南南部地区局部气象干旱稍有缓和,特别干旱等级气象站点从1月21日的91个站减至69个站。

      1月27日,云南省气象台发布首次干旱红色预警信号。自2009年7月以来,云南省受降水量异常偏少、降雨日数异常偏少、气温异常偏高、蒸发量异常偏大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旱情持续加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