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流来袭 商品市场整体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0:49  经济视点报

  □中期嘉合期货 张笑金 何 飞  

  

  受到中国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美联储加息言论、1月29日印度央行宣布上调准备金率75个基点等退出政策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遭遇重挫。

  近期有色金属价格大幅回落,市场悲观情绪比较浓厚。这主要是因为延续了一年涨势的有色金属价格涨幅较大,一旦价格快速下跌,则积累的下跌势能继续放大。从基本面考虑,当前LME铜库存继续攀升,沪铜库存也重新回到十万吨上方,并且铜价大幅下跌可能引发部分隐形库存转化为显性库存,这将对铜价继续构成利空影响。近期美元指数大幅上扬,1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GDP折合年率增长5.7%,超出市场4.8%预期,同日公布的1月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创下2008年1月来最高,美国经济复苏延续,经济数据向好支撑美元继续走高,间接给铜价形成压力。操作角度考虑,短期内暴跌后,有色金属价格可能出现反弹,当前价格不建议继续杀跌,空单可以考虑部分减仓,但不建议做多,逢高做空是较好的操作策略。

  近期螺纹钢期货价格窄幅震荡,相对于其他商品较为强劲。当前钢材库存处于历史高位,特别是建筑钢材库存持续上升,给钢价形成较大压力,市场只有待消费旺季来临后,才可能出现库存减少的现象。近期原材料价格也出现下滑,给钢价成本的支撑减弱。短期内钢价不具备大幅上扬的条件。但由于市场普遍看好年后的市场行情,螺纹钢出现企稳的迹象。当前螺纹钢主要是以时间来换空间走势,操作上中长期投资者可以逐步建立多单。

  近期连豆市场保持弱势震荡。在美国大豆产量丰收之后南美即将迎来巨大的产量,因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的供给增加,市场对美国大豆出口需求正在减弱,影响CBOT大豆期货价格持续走低,对于连豆期货价格的利空压力不断。美国GDP数据强劲令美元指数连续反弹上涨并升至2009年8月份以来的高位。通常美元坚挺被视为对大宗商品的利空,因其令美国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减弱并削减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而国内信贷收紧的忧虑依旧压制国内商品价格,内外金融的利空氛围令整体商品市场走势偏弱。在基本面与金融环境均利空的背景下,短期内国农产品期货价格反弹压力重重。目前国内农产品期货价格仍将以弱势震荡寻求下方支撑为主。但由于农产品受到国家收储等托市政策的支撑,农产品期货价格继续下跌的空间已不被市场所看好,春节假期前,农产品期货价格维持弱势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在盘整区间内逢高沽空,前期获利空单可继续持有,a1009合约下方第一目标位为3783附近,第二目标位为3725附近,到达盈利目标位空单可考虑获利逐步减仓,目前不建议逆市做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