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色惨遭重创 商品期市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0:49  经济视点报

  □国联期货郑州营业部 桑文申 

  

  由于中国央行收紧流动性忧虑延续,加上周边金融市场消息繁多, 1月27日美国分别下修了12月的制造业指数及11月的工厂订单指数,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及新屋销售数据弱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实体需求恢复的担心。沪伦有色金属上周跌破09年以来的上升通道之后大幅下挫,本周一沪铜主力1005合约更是一度触及跌停板,美元得到避险情绪的刺激而大幅上扬,国内商品期市全线下挫。

  有色惨遭重创,领跌商品市场

  上周五,美国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大大好于市场预期,然而较好的经济形势并未盖过市场对美元加息所产生的担忧,上周五LME铜价在美元大幅走强的拖累下而暴跌131美元至6738美元/吨。本周一,国内商品市场弱势依旧,金属继续领跌商品期市,从盘面可以看出,市场尚未完全消化政策收紧、美元反弹以及库存增加带来的压力。考虑到各国经济复苏在即,笔者认为短期的调整更是市场对09年商品大幅上涨的修正,属于上涨趋势中的调整,建议前期空单注意止盈。

  螺纹钢方面,在股市连续下挫、有色金属品种大幅下跌的背景下,螺纹钢近期走势相对独立和坚挺,但考虑到其上游原料报价稳定,下游需求依旧疲软,外加政策面的不确定性,笔者预计近期钢材期货维持弱势震荡局面。

  豆类油脂再遭重挫,白糖大幅震荡

  美豆在南美大豆增产预期中持续1个月大幅走低,主力合约月度累计跌幅高达12.69%,至今未见止跌迹象。随着南美大豆收割期不断临近,良好的天气条件正在不断强化大豆增产预期,而国内豆油和豆粕的市场疲软和库存压力却威胁着大豆的需求,尤其临近春节,油厂将陆续停工。从金融属性上看,市场将持续对来自资金的压力保持关注,尤其中国央行是否会继续出台措施和奥巴马对于银行资金监管的后续措施非常值得关注。目前继续建议投资者维持震荡偏空的思路来把握做空机会。

  白糖方面,近期由于全球大宗商品的弱势下行,郑糖也难以独善其身,目前期货市场的下跌加剧了贸易商的观望气氛,使得现货的成交较为一般,再加之终端市场国储抛售的陈糖在市场中大量存在,使得现货价格难以回升。因此,短期内郑糖还难以摆脱弱势震荡格局,郑糖1009合约料将维持5350~5680的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