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裤首摘中国驰名商标 豫派服装品牌梦渐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0:49  经济视点报

   梦舒雅带来的绝不仅是打破了豫派服装无品牌的历史,而是为河南服装企业树立了标杆,带来了希望。

  □经济视点报见习记者 王 璐

  1月25日的河南服装协会新春联欢会上,净末旦丑的精彩表演之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国松像往年一样总结着过往的成绩。而台下,刚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梦舒雅女裤则成了众人议论的话题。

  在最近一批公布的中国驰名商标中,梦舒雅榜上有名,从河南8400多家服装企业中脱颖而出,打破了豫派服装无品牌的历史。

  最近十年,豫派服装产销量占据着国产服装的半壁江山,郑州女裤更是占到全国女裤70%的市场份额。但是谈到品牌,豫派服装则俨然被直击“七寸”,响当当的服装生产大省却一直拿不出叫得响的品牌。

  在李国松看来,梦舒雅带给大家的绝不仅是打破了豫派服装无品牌的历史,而是为河南同行树立了标杆,带来了希望。

  “申报成功,不但是有关部门和消费者对梦舒雅品牌的认可,更是对我们乃至对河南服装业的鞭策和鼓励。”梦舒雅品牌拥有人、河南省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斌的话道出了台下数百位豫派服装企业掌门人的心声。

   奋斗多年的豫派服装已经走到了品牌升级的拐点上。

  

   深陷品牌瓶颈

  其实,河南拥有发展服装行业的诸多优势。李国松表示,“即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去年河南服装业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骨干服装企业大多都保持着25%以上的增长速度。”

  而以裤业为特色的郑州服装产业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以针织内衣为特色的安阳针织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新野、尉氏、新密、扶沟、虞城等一批特色服装园区已粗具规模。

  但是,原本应该与此相应的品牌优势,却早已被外省的服装企业牢牢攥在手心。缺少品牌,让豫派服装在冲刺高端市场时困难重重。

  由于相对缺乏相配套的金融机构提供小额贷款和担保、高素质的设计人才、高水平的营销团队以及强大的品牌塑造团队等配套服务业,河南服装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品牌软肋的现实日益凸显。

  截止到现在,河南约有8400多家服装企业,规模以上的企业却仅有五百余家。

  据河南省东华服装学校校长张彦分析:“从业人员中专业人才比例太少,致使企业生产的服装从产品定位到设计、销售各个环节,都在走模仿路线,缺乏自己的特色。并且规模以上企业太少,很多企业仅仅依靠小作坊式的生产,根本没有品牌意识。”

  

   梦舒雅样本

  业内人士分析,梦舒雅女裤之所以能够首先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当归功于其强大的营销体系和准确的市场定位。

  在中原和北方地区,梦舒雅拥有强大的营销网络。据陈勇斌介绍,“目前梦舒雅已经在全国开了1200多家专卖店,每年销售女裤达四百万条左右。”

   “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将品牌落到实处,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消费体验”。他介绍,“我们已经同丹尼斯、金博大有关人士沟通过,今年有可能进驻商场”陈勇斌表示。或许,这可能是豫派服装里面最早进入商场的品牌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河南本土品牌的服装在商场里难觅身影。

  “进驻商场,不但要求品牌的风格与商场风格契合,而且品牌的知名度以及销售业绩也都有要求。”陈勇斌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进驻商场会对品牌的宣传和推广起到不可小觑的作用。

  然而,现在的梦舒雅是河南服装界仅有的中国驰名商标,更多的服装企业则仍然游离在复制和模仿的危险线内。他们或者在批量生产中赚取微薄的利润,或者在贴牌生产中将自己品牌的个性泯灭殆尽。

  拐点来临

  梦舒雅入围中国驰名商标向豫派服装传达出一个信号,河南服装行业迎来了从低附加值的规模生产到高附加值的品牌生产的拐点上,河南服装行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吹响品牌的号角。

  张彦介绍,“品牌服装一条裤子成本费大概60元左右,但是品牌女裤能卖到200元以上”。

  甚至国际名牌女裤定价能在2000元以上,而省内一线品牌女裤也只是在200元左右徘徊,更多企业生产的产品价格低廉,甚至在30元以内。塑造品牌形象,提升产品附加值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陈勇斌透露:“豫派服装经过去年的积累和沉淀后,今年将拉开品牌形象升级的攻坚战。”

  就在梦舒雅女裤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之时,豫派服装界另一主角娅利达则传出重金聘请影视明星许晴做产品代言人的消息,意欲提高产品知名度。

  而与影视红星甄子丹合作多年的渡森男装,也流露出今年将在品牌升级上有重大动作。更多的服装企业则在积极筹备申请河南名牌、河南著名商标。

  据悉,到2015年,郑州纺织服装产业将争创国家级品牌或驰名商标3至5个。拐点过后,或许豫派服装将会真正迎来大服装时代,做引领世界潮流风向的弄潮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