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或获汇金500亿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47  第一财经网

  消息人士称,经过多方拉锯,有关部门近日就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家机构注资方式基本达成一致,由汇金发行500亿元债券向两家机构注资。此前财政部曾有意直接注资或与中投共同注资。

  不过,一位接近汇金管理人士称,此事最后定夺还需要一点时间。

  另有消息称,中投公司(为汇金母公司)下周将召开专门会议商议此事。

  去年3月,央行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这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改革工作小组,以推动它们的市场化改革。

  根据央行的要求,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定位于政策性金融机构,其业务将划分为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两类,以政策性业务为主,并将通过注资、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部控制和外部约束等改革措施,不断提高其服务对外经贸和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和水平。

  进出口行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为33.8亿元,2000年财政部追加补充资本金,使其规模扩大至50亿元。2009年该行实现所得税前盈利35.05亿元,税后盈利25.39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1.11%,继续保持“双下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