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一号文件”让呼伦贝尔市农民欢心鼓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呼伦贝尔电台报道,新世纪连续第七个惠农地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我市农民信心倍增,欢心鼓舞。

  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将目光对准农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文件中首次提出把“支持农民建房作为扩大内需的重大举措”,并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材下乡,这意味着农村建房有望成为未来农村消费新的增长点。

  扎兰屯卧牛河镇富裕村五组的王桂香一家一直住在一座50多平方米的旧房,2004年开始,王桂香就打算盖一座新房,由于资金不足,房子一直没有盖,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让她看到了建房的希望。王桂香:“我从04年就打算建房,一直农村收入不是那么太好,再有孩子和各方面的,就是资金不足,要是国家确实这样呢,我就建,百分之百地建,肯定是建,这个政策多好啊,我就想能不能实现,是真的吗?我就想能是真的吗,我是不是挺幸运的呀,要是今年能下来,我是百分之百的建,就是从亲属借钱我也建,把房建起来,有这个政策,我不能辜负党的希望,是不是?不能辜负国家对老百姓的一颗心。”

  阿荣旗那吉村村民张林了解到这一政策后高兴地说,还是国家出台的政策好啊,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实惠。张林:“我们要建一个房子平均60平米的房子,实得会儿得花将近8、9万元能下来,这样的话呢,国家和政府给我们解决一部分,说是建材下乡,我们肯定能省百分之十几,百分之十几的情况下是多少钱呢?细算的话儿可以省好几千元,这是肯定的。建材下乡我们以前从没接触过,国家有规定,这还是好事。”

  呼伦贝尔市的农民在以往中央出台的一号文件中享受到了很多优惠。两个月前,阿荣旗农民刘成喜的儿子结婚时,家中的电器大部分都是享受了家电下乡补贴的,为他省了不少的钱。这几天,趁着农闲,刘成喜添置的多辆农机具也享受了政策补贴,刘成喜:“汽车补贴方面,比如老百姓的一些农用车,像三轮车现在都是13%给补贴,8000元的车就可以省将近1000元,这是国家出台的好政策。”

  今年的一号文件中指出:将增加良种补贴,扩大马铃薯补贴范围,启动青稞良种补贴,实施花生良种补贴试点。进一步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扩大补贴种类,把牧业、林业和抗旱、节水机械设备纳入补贴范围。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刘成喜更加高兴地说:“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些政策下来之后,老百姓的投入少了,收入多了,增加老百姓经济的效益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