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督察局约见督察区域五省市政府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33  国土资源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严格开展土地督察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强与督察区域五省市政府的联系,1月12日至25日高向军局长率刘玉杰、何平副局长,先后约见了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厦门市副市长裴金佳,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副市长陈炳水,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和上海市副市长沈骏。首先,高向军局长通报温家宝总理关于土地督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局为贯彻落实批示精神所采取的土地督察定期专报制度,正式启动15号令违法问责,卫片执法全覆盖和全面实施督察专员派驻等几项措施。

  高向军还向五省市政府简要介绍了上海督察局2009年度督察工作情况和2010年度重点督察工作安排,并听取五省、市政府的意见和建议。高向军对五省市政府及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去年一年来对土地督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与督察区域地方政府更多地开展交流和沟通。

  约见中,五省市政府领导对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高度重视,表示坚决拥护,对上海督察局为全面加强土地督察所采取的各项措施,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上海市副市长沈骏指出温家宝总理的批示体现了国家对土地督察工作越来越重视,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正准备摸索出一条既能体现最严格管理、又能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比较合适的道路。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表示,浙江省高度重视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和上海督察局通报的情况,将始终贯彻“保护保障、节约集约、依法依规、维权维稳、有责有方”的思路方针。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指出,温总理的重要批示不仅是针对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也是针对整个国土资源管理系统的,这对福建省的土地管理工作也是一个有力推动。

  五省市政府领导还对去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及上海督察局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去年地方各级政府对土地管理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土地管理共同责任机制等新机制建设进一步落实,土地执法形势持续好转,基本实现了保障科学发展、保护耕地红线的双赢目标。

  上海督察局还分别与五省市政府就完善共同磋商机制、在全省(市)建立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开展督察专员派驻试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达成了共识。高向军局长一行还在五省市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了调研,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和对土地督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省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平、林依标、王仁洲、赵晓波和五省市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