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公安已打掉制贩假证套购实名制车票团伙12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23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邹伟、齐中熙)记者3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为防范不法人员制贩、使用假证套购实名制车票,在节前试行实名制的广东地区,铁路公安机关与地方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开展打击制贩假证专项行动半个月以来,查处制贩、使用假证案件25起,打掉制贩假证团伙12个。

      据铁道部公安局介绍,开展打击制贩假证专项行动半个月以来,共查处制贩、使用假证案件25起,打掉制贩假证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收缴假身份证等各类假证5000余张、假公章3000余枚、制假模具5000余套以及用于制作假证件的电脑、数码相机、打印机、过塑机、切卡机、钢印机等制假工具一批。

      在最早试行实名制的广东地区,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信息研判,对近年来倒票、制贩假票违法犯罪人员认真梳理,并对重点人员开展追踪调查,发现2008年1月因利用假身份证电话套购车票的徐某,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商场内设有非法代售点,有制造假证倒票嫌疑。行动小组于1月22日将徐某及雇工陈某抓获,当场收缴电脑2台、电话10台、居民身份证104张,其中假身份证70张。同时加强了对进站旅客证件的查验力度,对持假证进站的旅客进行调查,收集制贩假证线索,顺线深挖。

      1月25日是广东地区实名制售票第一天,铁路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大卖场等监督检查力度。当日,从一起旅客持假证件购票案入手,一天之内打掉3个制贩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各类假证件641个、假公章及模具603个、制贩假证的电脑及电话16台(部)及制假工具一批。

      铁路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制贩、使用假证都是违法行为。旅客购买实名制火车票,一定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只有票、证信息一致才能顺利进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