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英国馆今日公布整体设计 颠覆传统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20  第一财经网

  CBN记者 冯迪凡 发自北京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于2010年2月3日公布整体设计和展示,并详述了英国馆的主题——“传承经典,铸就未来”。

  新任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在北京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英国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展示将颠覆人们对英国的传统印象。

  英国馆主题“传承经典、铸就未来”的意义体现在它不仅展现了英国对经典文化、传统社会核心价值理念的传承,同时又向公众展现了现代英国的开放与包容,以及英国在设计、创造、发明与创新等方面的领先地位,并以此铸就美好未来的信心与能力。

  英国馆的设计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城市公园,参观英国馆将是一个愉悦之旅。游客将通过“绿色城市”、“开放城市”、“种子圣殿”和“活力城市”的展示进入“开放公园”。

  在“绿色城市”,游客可以“鸟瞰”英国的四大首府——贝尔法斯特、卡迪夫、伦敦和爱丁堡——的街道和建筑被统统“檫”掉后的绿色地图。

  在“户外城市”,游客将看到头顶上一个“倒垂”着的缩小版的典型英国城市,还将感受到“光雨”散落在身上的效果。

  “种子圣殿”是英国馆创意理念的核心,是英国长久以来“铸就未来”能力的一种夸张性表现,内部展示的种子代表着丰富的生物多样行意味着创新和探索的无数可能。

  在“活力城市”游客将看到种类丰富的植物——8个真实的植物生命故事以及8个在未来可能实现的植物故事,展示了植物与大自然将共同铸就我们城市生活的未来。

  “开放公园”是对城市律动的鲜活展示,游客将可能看到莎士比亚剧目的演出,当然还有可能看到最时尚前卫的现代艺术表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