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预测:2010年MENA地区实际GDP平均增长3.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07  商务部网站

  黎巴嫩每日之星报网站消息:世界银行最近公布《2010年全球经济报告》称,与其他地区相比,世界金融危机对中东北非地区(MENA)的影响相对较轻,2009年该地区平均GDP增长率为2.9%,预计2010年和2011年其GDP增长率可分别达到3.7% 和4.4%。

  据预测,在发展中国家中,石油进口国2009年平均经济增长率为4.7%,而石油出口国中,由于石油限产和石油收入下降,其2009年平均经济增长率降低到1.6%,

  报告显示,该地区的经济恢复主要依赖于全球石油需求的恢复、稳定的油价和主要出口市场的反弹。尽管一些财政刺激措施相继取消,但消费性支出和资本支出的适度增长仍有望支持该地区的稳固增长。

  据预测,在高收入的海湾国家,由于石油大幅减产和收入骤降,该地区2009年GDP增长率仅为0.6%,而2008年为4.6%。

  报告称,中东北非地区发展中国家和高收入国家的经济在2011年会有改善,经济增长率预计达到4.4%,与1995年-2005年期间的发展水平相当。尽管内需也是发展的推动力之一,但最重要的还是石油需求的恢复、油价的坚挺和重点出口市场的反弹。今后一段时间,世界石油价格将在75美元/桶上下的宽幅内震荡但保持相对稳定,全球性经济回暖将使原油和天然气生产恢复正增长,这将预示着收入也将有一定增长。

  但报告也提醒,尽管对该地区2010-2011年前景预测比较乐观,但因为更深层次、更长时间的全球经济萧条的可能依然存在,所以该地区仍未摆脱潜在的经济下行风险。另外,在危机时期启动的改革措施,一旦经济状况正常化,将无法继续得到重视,甚至无法继续实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