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中枢下移,适当控制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52  第一搜股网

撰写机构:长城证券 报告作者:张新文

  信贷投放的加强控制和美元升值预期导致流动性紧张,短期内市场对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仍有待消化,市场对企业利润增速也需要重新判断,因此估值仍有下行空间。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宏观调控仍以均衡信贷的月度投放规模为主,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而流动性方面,2月份限售股解禁压力和IPO融资压力也大幅下降。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判断市场走势仍以震荡调整为主。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降低收益预期,适当控制权益类基金仓位。

  .随着通胀压力的加大,利率将逐步上行,上半年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的趋势将非常明显,债券市场整体机会不大,而信用债无论是绝对收益率还是相对利差都已是历史高位,虽然具有相对配臵价值,但是连续上涨后收益空间已经不大。此外,近期市场调整下多只大盘新股跌破发行价,对打新股的纯债型基金业绩影响值得关注。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债券型基金整体投资机会不大,偏债型基金收益水平将跟随股票市场走势。

  .投资管理业绩是决定封闭式基金收益水平的主要因素,股指期货的影响偏于中性,年度分红几无悬念,建议投资者可以减持部分短期内上涨过快的封闭式基金,而从长期投资来看,可以继续持有或逢低关注我们季度策略报告中推荐的封闭式基金:基金裕阳基金裕隆基金汉兴基金兴华基金天元基金科瑞

  .组合调整:大类资产配臵方面,主动均衡型组合权益类基金仓位下调至50%,稳健均衡型组合权益类基金仓位下调至30%,配臵品种上,稳健均衡型组合剔除华夏红利,替换为长期投资业绩更为稳健的华夏回报基金,组合内其他基金兴业趋势投资、易方达平稳增长、中银货币、嘉实增长和富国天时货币的配臵比例略有调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