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合组织报告称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36  法制晚报

  中国经济增长率 今年重返两位数  

  本报讯(陈嶒 记者 林晨音 王进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昨日发布最新《中国经济调查》报告,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GDP)会恢复至两位数。

  经合组织报告指出,由于及时采取了有力的宏观经济政策措施,中国经济正在平稳渡过全球金融危机。预计中期内经济扩张仍将继续,同时,中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作用将会进一步提高。

  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会日趋增强,其国内生活水平也会不断提高。

  事实上,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已跻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即使按照市场汇率计算,中国也将很快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另外,中国也是世界第二大制造国和世界最大的产品输出国。其投资活动逐渐脱离生产率低下的农业,这有可能进一步促进其经济发展。同时,国内城市化率目前已接近50%,并仍在增长。预计到2010年,经济增长率会恢复至两位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