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今日呈现V型反弹 上证成功收复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4分报道,今天早盘,沪深两市触底回升。开盘后沪指迅速下跌,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关口,最低达到2890点。随后,金融股强势反弹,引领大盘企稳回升。从盘面上看,西藏、有色、稀缺资源、煤炭、海南板块等反弹的比较厉害。

  午后,大盘继续上扬,振幅超过了100点。收出了带长下影的单针探底小阳线,反弹力度可以说是十分强劲的,沪深股指再度回到了5日线的上方。沪指站上3000点。

  收盘时,上证综指涨69点,报收3003点,涨2.36% ,成交1223亿元;深成指涨349点多,报收12262点,上涨2.93%,成交814亿元。12000点也是轻松收复。

  板块方面,除了前面说到带动大盘反弹的板块是涨幅居前,创业板形势依然不乐观,只有8只个股上涨,涨幅也不大。此外仍然有个别板块下跌,比如医药、教育传媒板块。

  个股方面,沪市今天是783家上涨,761家平盘,289家下跌。而深市今天上涨737家,平盘613家,下跌234家。

  消息面上,央行延续了上周温和的操作方式,昨天,一年期央票发行量继续维持在100亿元的低位,与此同时,在每周二惯例发行的28天正回购昨天再度暂停,并且央行也没有就重启时间进行公告。业内人士预计,本周央行将再度向公开市场净投放超千亿元流动性,而这种宽松操作可能延续至节后,大大缓解了市场的加息预期。

  外围市场上,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延续了周一的上涨行情。道指收于10296点,涨1.09%,连续第二天涨幅过百。

  而今天有媒体报道,有参加全网测试的券商表示,11家参与测试的公司初期将有合计总规模达到440亿元的自有资金投入到融资融券业务中去,这将大幅增加A股市场的流动性。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