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警察勇擒歹徒英勇献身 凶手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04  中国广播网

  昨日,与(陕西)韩城民警王平顺勇擒歹徒英勇献身一周年祭日仅相隔一天,杀害民警王平顺的凶手张耀锋被验明正身执行死刑。

  去年2月4日,罪犯张耀锋伙同昝华伟、柴大宝等人携带匕首等作案工具,在韩城城区盗窃摩托车,被群众发现后报警。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王平顺组织巡逻队员及群众实施抓捕,张耀锋拒捕并持匕首朝民警和群众刺戳,群众梁某上腹部被刺中一刀,王平顺腹部、面部被刺两刀,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而牺牲。王平顺牺牲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其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凶手张耀锋被抓获归案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其死刑。张耀锋不服,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耀锋犯罪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主观恶性极大,依法应予以严惩,遂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

  昨日,记者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1日下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的法官,在韩城市看守所,向罪犯张耀锋宣布了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裁定书。昨日下午,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死刑执行命令,凶手张耀锋被带至渭南中级法院的固定刑场,14时10分左右,张耀锋被验明正身执行死刑。(记者 王晓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