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色金属行业:国外基本金属价格加速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42  第一搜股网

撰写机构:中银国际 报告作者:乐宇坤

  本周国外基本金属价格加速下跌。本周(截至2010年1月29日)基本金属价格加速下跌,伦敦市场上,铜、铝、铅、锌的价格跌幅均超过7%,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铜,较上周大跌9.6%;而镍的价格较为坚挺,本周还上涨了2%。国内现货市场上基本金属价格也全线下跌,但和伦敦相比跌幅相对较小,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锌,较上周下跌了5.3%,其他金属价格的跌幅在1.7-2.9%。本周伦敦黄金价格继续,较上周下跌了0.5%。

  预计基本金属价格仍有下行压力。本周最引人注目的是原本走势还相对较为坚挺的铜价破位下跌,并跌破了7,000美元的大关,从而使得市场对基本金属价格未来的走势充满忧虑。从宏观面看,本周欧元区以希腊为代表的债务危机进一步冲击市场心理,令欧元表现疲弱;奥巴马计划可能结束银行混业经营,也令市场担心商品和资本市场的投机性资金可能减少。另外,索罗斯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警告说,当前的黄金价格存在泡沫,这也提醒我们,对未来黄金的价格也许不能太乐观。由于铜价目前已然破位,并且不像其它金属下方有成本支撑,因此我们估计以铜为代表的基本金属价格未来走势可能仍不乐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