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买来仿真枪 冒充公安局副局长骗财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36  中国广播网

  

男子买来仿真枪冒充公安局副局长骗财骗色

  李某和他骗人的道具。

  冒充公安局副局长骗财骗色,男子被抓后称——

  假冒副局长是为了骗女人

  穿着自己买来的警服,拍下36寸的标准大照片,冒充公安局副局长行骗,56岁的蓝田人李某在骗取他人3万元后,于1日下午被公安(西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民警抓获。

  嫌犯自称

  假冒副局长好骗女人

  “有一个自称是公安灞桥分局副局长的人收了我2万元现金说可以帮忙办事……”1日上午,一位报案人来到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报案。就在民警侦查的过程中,报案人电话响起,原来是“副局长”索要4万元的追加费用,他还告诉报案人他就在市中心医院附近。

  民警当即和报案人一起来到了医院门口,将“副局长”带回派出所审查,并从他的身上发现一把仿真64式手枪,一个警官证空皮和3万元现金等物品。面对民警,嫌疑人承认自己是假局长,并说,之所以要假冒副局长是因为好骗女人。

  受害人讲述

  想找他办事就要和他谈对象

  在派出所里,另一女受害人莉莉(化名)讲述了被“局长”欺骗的经过。去年12月,莉莉想托人帮忙为其离婚,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是公安灞桥分局副局长的李某,“他给我说他和法院的法官都很熟,只要他出面帮忙,想要怎么离就会怎么离,给我办理离婚他心甘情愿,条件就是要和我谈对象……”莉莉说,李某的房间悬挂着一张放大的36寸穿着“局长”制服的照片。

  警方调查

  多次冒充政法人员行骗

  据介绍,假局长李某是蓝田县普化人,因冒充政法人员行骗,曾先后2次被判刑。去年9月出狱后,他在昆明路花了180元买来一套警服,又花20元买来仿真枪再系上枪链,开始四处行骗。

  今年1月27日,自称灞桥分局副局长的李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受害人王某,并称可以帮王某要回其父亲20万元的集资款,但要2万元活动费用。当王某将2万元交给李某后,李某又说费用不够还得追加4万元,王某发觉可能上当受骗,就到公安灞桥分局托人打听,才知道根本就没有此人。

  据民警说,目前,李某已交代作案3起,均是以这种方式行骗。如果还有谁被这个假局长骗过,请尽快到西五路派出所指认。电话:87273949。

  文/图 记者杨小明 实习生杨一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