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分集剧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36  中国网

  

  >>>点击查看中国网更多剧情           >>>点击进入影视频道浏览更多影视资讯

  第一集

  即将步入中年的周文,是一个成功的心理医生,有一个看起来美满幸福的三口之家。周妻余可非温婉敏感,十年前自己双胞胎儿女中的男孩周彻失踪使她一直为此极度自责。

  周母时隔十一年来到周文家,这使余可非非常紧张!周母旧事重提,要求周文领养一个男孩,周文表示可以考虑。

  一家人刚开始吃晚饭,这时抑郁症患者曾青青突然约见周文,周文只好先行离开。周母在和余可非的谈话中提到了周彻,余可非大受刺激,二人僵持不下。女儿周响发信息向周文求救,但周文的手机关机了。

  在医院中,周文为曾青青做心理治疗;曾青青是个做陪酒女的大学生,病情原本得到缓解,但因为受到母亲的责辱,情绪一时失控。周文阻拦不及,曾青青在周文面前跳楼自杀。周文因此深受打击,但回到家中的他没有把工作上的失利告诉妻子。

  余可非的姐姐余可凡听说周文的事故,急匆匆赶到周家,谁知余可非一问三不知。获知真相的余可凡深感与丈夫之间存在的隔阂,但她鼓励周文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这给了周文很大安慰。

  医院展开事故调查,最终认定周文没有责任。曾青青的母亲何爱莲不满院方的处理意见,一纸诉状,将周文告上法院。周文的助手杜伊琳介绍男友孟光来做辩护律师。在法院上孟光将曾青青自杀的原因一步步指向何爱莲本人。

  第二集

  法庭之上,控辩双方你来我往,女儿自杀的原因逐渐清晰,身为母亲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何爱莲悔恨交加,即将崩溃。周文心中有些不忍,反而为何爱莲开脱责任,这使孟光很不满。

  余可凡经营着一家药品公司,事业有成,风风火火。她与丈夫金世荣接待了一个重要客户葛云峰,准备合开一家公司。葛云峰刚刚丧妻,只身来北京做生意,把十三岁的儿子葛峥留在老家大理。

  周文策划的“春天计划” 公益项目,因为曾青青事件被医院搁置。与此同时周文也发现自己似乎患上了恐高症。

  十三岁的女儿周响正处于叛逆期,正在她积极参加校篮球队的选拔时,其母余可非为避免她因此耽误学业,在暗中阻止。这些事都被周母看在眼里。

  余可凡劝余可非到自己的制药公司工作,摆脱家庭妇女的地位,余可非直言对自己没有信心。周文也鼓励她出门工作,不要埋没她在医药方面的特长,这反倒让生性敏感的余可非误解为丈夫不耐烦自己整天看着他。经过和姐姐的再次交流,余可非权衡再三,决心出门工作。

  经法院调解后,何爱莲即将撤诉,忽然有个匿名人帮她请了律师,并支持她把官司进行到底,所有开支都由匿名人支付。此时的何爱莲动摇了,收回了撤诉申请。

  再次开庭后,出乎众人意料,法庭上出现了一位新证人——郭师傅,他的证词使周文陷入被动。

  第三集

  面对不利的局面,惟有把周文与曾青青的谈话录音拿出来作为证据才能证明周文的清白。在孟光和杜伊琳的鼓励下,为求自保,周文不得已而为之,并证明何爱莲给女儿的压力和畸形教育是曾青青走上绝路的主因。周文最终胜诉,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

  余可凡与葛云峰的合作开展起来,为了安排自己人掌控大局,余可凡力邀妹妹余可非加入其中。葛云峰的稳重沉默给余可非留下很好的印象,并在工作上得到葛云峰的帮助,内心十分感激。

  何爱莲陷入内疚不能自拔,请求周文为自己做心理咨询。周文考虑再三决定为何爱莲进行治疗。

  在家中余可非与周母谈心,希望能改善两人的关系,但没想到弄巧成拙,周母最后提出希望周文和余可非能领养一个男孩,余可非没有答复,但内心受到了刺激!

  葛云峰的儿子葛峥只身跑到昆明来找他,葛云峰又生气又感动,父子俩曾长期共同照顾患精神病的葛妻,这种经历让父子关系与众不同,尤其是葛峥的性格,孤僻、敏感而倔强。

  葛云峰决定陪葛铮在昆明玩几天,然后再送他回家。期间对儿子有求必应。父子俩和谐融洽。葛云峰对任何人包括余可非,都没有提起儿子葛峥来了。

  周文请朱主任对自己进行督导(高级别心理医生为低级别心理医生做的定期心理咨询),并在朱主任的引导下逐渐明白了曾青青事件触发了自己内心的伤痕,最后导致了自己恐高症状的出现。

  第四集

  余可非劝姐姐赞助周文的“春天计划”。余可凡对周文把自己所谓的“清誉”看得比家族利益更重要很不满,不愿意为周文筹集赞助。余可非也无奈。

  何爱莲的病情好转,并对周文感激不尽,临别时,何爱莲对周文说出了自己收回撤诉的真相,周文和杜伊琳觉得事件有些蹊跷!

  杜伊林收治了新的来访者莫小桑,她原本是一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主要症状是酗酒、严重抑郁、多次失恋、多次自杀、多次住院,看过好几年心理医生,一直没有好转,而且对医生有强烈的攻击欲望;杜伊琳拿她毫无办法,而且还被莫小桑侮辱的一无是处。

  杜伊琳请求把莫小桑转诊到周文处,为了帮助杜伊林,同时周文对莫小桑的情况也很感兴趣,周文同意了。

  周文第一次见莫小桑,莫小桑对周文充满了攻击性,周文说的每句话都被莫小桑讥讽,莫小桑喋喋不休地讲了她经历过的许多心理医生。周文非常耐心地倾听,让莫小桑尽情宣泄,第一次治疗毫无结果。

  周文初步判断莫小桑的症状来自创伤应激障碍,但太多不负责任或者能力低下的心理医生让她产生了心理阻抗,难以接近,所以首先要解决的是阻抗问题。为此,周文想尽办法让莫小桑信任自己。

  余可非因为领养小孩的事与周母发生争执,周文回到家后,和母亲促膝长谈,并表示不会领养小孩,周母一气之下准备回家。在周母临走时,余可非和周母彼此敞开心扉,最后互相谅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