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将处死9名制造总统大选骚乱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3: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国际在线2月3日报道,伊朗司法机构一名高级官员伊伯拉希姆(Ebrahim Raisi)昨天宣布,当局准备将9名参加去年总统大选骚乱人士处以绞刑,以阻止将于下周将举行的反对派集会示威。

  伊朗去年8月举行大选发生动乱,伊朗政府指控反对派煽动动乱,意图颠覆政权,因此逮捕了许多参加游行的人。“绿色运动”领导者穆萨维对此并没有表现出让步的迹象,他指控伊朗政府残暴专制,将示威者送入监狱或残杀,显示伊朗还和君主时代一样,实施集权专制。

  下周四也就是2月11日,伊朗反对派将走上街头庆祝伊朗巴列维王朝政权倒台的31周年纪念日。自从1979年后,每年2月11日成了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当局目前已经下令国家电视台不准播出下周四的街头示威画面。

  伊朗上个月28日首次处决了在去年6月总统大选后制造骚乱试图推翻该国政权的两名男子,遭到国际上的强烈指责。在穆萨维的个人网站上有这么一段声明:“当局控制媒体、残杀人民和剥夺民众上街要求和平的权利表明独裁和专制的君主时代依然存在。我不认为革命达到了它的目的。而且,以宗教名义进行的专政是情况最坏的一种,最明显的表现是议会和司法机构被滥用。”穆萨维最后表示,除非人民权利得到恢复,不然他不会放弃争取和平的斗争的。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品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