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欣网视讯拟变身煤炭类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2:51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周洲

  原先从事经营通信工程服务、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业务的欣网视讯(600403)即将变身煤炭生产与销售类上市公司。据其今日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此次重组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即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欣网视讯拟购买的资产预估值超过80亿元,超过其去年年底归属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664.92%。

  发行7亿股购煤矿资产

  欣网视讯公告称,其将向控股股东富欣投资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出售除现金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欣网视讯向义煤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收购其拥有的煤炭业务资产。

  欣网视讯称,根据公司与富欣投资签订的《重大资产出售框架协议》,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为欣网视讯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除现金外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附着于全部资产、负债、业务或与全部资产、负债、业务有关的一切权利和义务。

  公告称,本次拟出售资产为欣网视讯除现金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经初步预估,欣网视讯此次拟出售资产预评估值约为1.18亿元。

  同时,根据其与义煤集团签订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欣网视讯向义煤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收购义煤集团拥有的煤炭业务资产。

  这次交易拟购买资产包括:义煤集团拥有的千秋煤矿、常村煤矿、跃进煤矿、杨村煤矿、耿村煤矿、石壕煤矿、新安煤矿、孟津公司100%股权、李沟矿业51%股权、义安矿业50.5%股权、义络煤业49%股权、供水供暖公司62.5%的股权及其本部与煤炭业务相关的资产和债务。

  经初步预估,义煤集团拟出售资产预评估值约为81.28亿元。

  欣网视讯将通过发股方式购买义煤集团旗下资产。公告称,欣网视讯拟以11.66元/股的价格发行约6.97亿股股票,向义煤集团购买资产。

  资料显示,义煤集团旗下资产包含11个煤炭生产基地,截至2009年底,全部投产后核定生产能力约1700万吨/年,可开采资源储量超过5亿吨,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

  本次交易完成前,欣网视讯主要从事经营通信工程服务、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其原有业务退出,欣网视讯主营业务变更为煤炭生产与销售。

  拟购资产预估值超1664%

  欣网视讯称,虽然近年来其盈利能力有所提高,但公司整体规模仍较小。2007年至2009年,其资产总额分别为3.4亿元、4.1亿元和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分别为2.6亿元、2.8亿元和3.05亿元。

  因此,其欲通过重组提高盈利能力: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将截至基准日除现金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富欣投资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同时通过定向发行股份购买义煤集团持有的优质煤炭资产,来达到扩大其资产规模、并同时提升盈利能力的目的。

  从重组预案看,截至2009年12月31日,欣网视讯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84亿元,负债总额为0.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05亿元。同时,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约为81.28亿元,将超过欣网视讯2009年12月31日归属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664.92%,且超过5000万元。

  义煤集团成立于1997年12月,是由始建于1958年的义马矿务局改制而成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为发展其煤炭产业,拟将其持有的优质煤炭类资产注入欣网视讯,取得资本运作平台,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指引下,发挥其资源优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