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带消费高潮 中国版青年旅社解住宿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2:34  人民网

  据调查,2010年世博会带将为上海市带来942亿的消费。而这些消费中有住宿消费高达34.3%,其他依次为航空业、零售业、餐饮业、市内交通业,分别为26.1%、14.8%、14.2%、 10.1%。

  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需要接待中外入会贵宾和游客平均每天38万人次,高峰期每天将接待70万人次。这对上海的住宿业市场即是一次空前的机会,更是一场巨大的挑战。

  据调查,上海现有全部客房数量加起来超过10万间,拥有床位40万张,按此计算,世博会期间,最高会有30万张床位数的缺口。尽管上海政府宣告将与长三角地区紧密合作,将住宿供给扩大到长三角,但在世博会期间,上海的房价和入住率仍不可避免地达到高峰。

  巨大的床位空缺、酒店的高价,难免会将一部分“渴望看世博,又恐酒店贵”的国内民众挡在世博门外。而低端住宿市场的混乱印象,又让一些 夫妻老婆店、家庭旅馆、小区群租房难入游客法眼,更易造成世博期间社会不安定因素。

  在这样的状况下,专注于为中国青年人群提供外出求职、旅游、实习、考试、培训期间低价住宿服务的中国版青年旅社就可以将主要服务于中国年轻人的客户定位顺势转为对前来上海看世博的群体开发,用低廉的价格,优质的管理、社区化的生活方式迅速填补市场床位空缺,营造出良好的世博旅游氛围。

  记者随即采访了中国青年旅社住宿领军品牌--职达青年旅社(全国连锁)CEO周度,她告诉记者,早在06年在上海成立第一家门店的时候,他们团队就在准备抢占世博住宿市场了,目前职达在全国的几十家门店中有2/3门店开在上海,床位总数超过8000张,考虑到世博期间的市场整体价位的走高,职达的床位价会比经济型酒店及一般的旅店便宜很多,而旅社硬件设施不亚于三星级酒店,能够在物价高昂的世博期间大大降低游客和各类团体的旅游开支。

  采访最后,周度向记者透露,目前光是已签署的世博会团体住宿订单额就已达2000万,因此,位于世博园板块的成山路上,以及镇坪路、体育馆、火车站等区域的新店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这些都是为了今年世博市场而迅速投建的。光是选址、 装修、开新店的进程已经不能满足职达快速扩张需求了,一场酒店业重量级并购可能即将上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