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庄二审先承认“伪证”后发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2:30  上海商报

  6名证人出庭齐说“不明白”

  

  昨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碍作证案二审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从上午9时30分开始一直到晚上,庭审发生了戏剧性变化:李庄一边要求他的律师做无罪辩护而一边突然认罪。

  此次庭审,检方安排了龚刚模、吴家有、龚刚华,龚云飞和两个办案人员唐勇、吴鹏六人出庭作证。

  意外:李庄认罪但继续上诉

  昨日上午,庭审开始后,以涉嫌伪证罪被一审判处两年六个月的李庄身着一身军大衣出场,头发花白,神色平静,明显比平日憔悴了许多,在两名法警的看护下,他安静落座于囚椅中。听完控方的陈词,开庭后十分钟,李庄出人意料向法庭称:“一审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得当,判定罪名成立,我撤回上诉理由,先前的上诉理由作废,但仍坚持上诉。”他异常干脆地承认自己作伪证的罪行。

  检方问李庄,为什么作伪证。李庄回答道:“是为欺骗公、检、法,也是为龚刚模开脱罪责。”

  李庄的回答几乎让庭上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引起旁听席上一阵交头接耳,李庄的两位辩护律师显得非常震惊,辩护律师之一陈有西几乎从座位上弹起而问,知不知道认罪的后果和严重性,希望其郑重表态!李庄非常平静地回答,“我知道”。为此,法庭休庭合议十分钟后才决定继续庭审。

  李庄说,自己认罪,但希望庭审能把事实问题弄清楚,所以继续上诉。

  龚刚模:咬定李庄进行教唆

  上午11时左右,作为此次庭审最重要的证人之一龚刚模出庭作证。

  龚刚模是否被刑讯逼供成为争论焦点,他一口咬定在与李庄会面时,从未向他表述过自己被刑讯逼供。两位律师要求当场“验伤”。龚刚模解释了左右手上的两处伤痕的来源,他说左手一处伤痕是2009年四、五月去海南亚龙湾被刮伤的,左手另一处是长痘抠伤的,而右手的两处他无法解释。完全推翻之前李庄所描述的龚刚模说自己“被吊起来打了八天八夜”。

  在下午1时45分再次开庭后,龚刚模的堂弟龚云飞的证词,最终出现了让李庄情绪失控到休庭。甚至拍案而起,说龚云飞睁着眼睛说瞎话。龚云飞对律师和李庄提出的问题,多以“之前我说过好多次了”、“这个和本案无关,我有权不回答”、“我不知道”、“我不太明白”来回答。

  整个庭审陷入到尴尬的境地。

  据悉,为保证李庄上诉案的公开透明,重庆市一中法院邀请了七位人大代表、八位政协委员旁听该案,16家媒体也到场旁听。

  截至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