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维全球首推电视版QQ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2:00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叶松

  记者昨日从创维在深圳召开的新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彩电巨头创维集团在虎年春节黄金销售季来临前夕,高调布局互联网电视战略,携手全球芯片领导厂商英特尔,推出两大系列、全球首创即时视讯聊天的酷酷聊天电视(COCO聊天电视),欲打造电视版QQ。

  据了解,酷酷聊天电视采用创维自主创新的基于英特尔高性能嵌入式平台CE3100的视讯技术,在硬件解码加速器的支援下,进行实时编解码,将家庭视频聊天功能植入电视中。酷酷聊天电视可实现电视到电视、电视到电脑两种不同的沟通方式,主要针对国内家庭市场,由于操作简便,老人和小孩也能得心应手地使用。

  创维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创维希望将酷酷聊天电视打造成电视中的QQ。酷酷聊天将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一些沿海城市先发售,于今年五一前批量上市,预计在国庆前,约占一半的创维电视出货量。

  据悉,创维本次推出了LCD(液晶显示)和LED背光源两大系列酷酷聊天电视,目前包括32英寸、55英寸两种型号。创维方面表示,未来还将推出更多不同尺寸的酷酷聊天电视,LED背光源仍将是重点。

  专家分析,创维视频聊天电视的推出,使互联网电视又迎来新的网络应用。其互动、聊天的视听新模式,无疑把电视与通信技术的融合推进了一步。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三网融合的深入,电视聊天功能必定会引起其他彩电企业的相继跟进。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表示,酷酷聊天电视的诞生是创维以客户为导向、充满人性化设计的产品,它赋予电视文化最新的表现形式及内涵:人机对话,亲情倾述,互动交流,及时快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