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活鱼从福建东山口岸登陆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27  商务部网站

  2月2日,又有一艘台湾活水船运载3500公斤青斑活鱼抵达福建东山港口岸。据东山检验检疫局介绍:今年1月,通过对台小额贸易从东山口岸登陆进境的台湾活鱼共45.04吨、货值11.7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0%和70%。

  据分析,新年伊始东山口岸对台小额贸易进境活鱼之所以大幅增长,首先是受农历虎年“无春”的影响,很多新人选择赶在春节前结婚,办喜事多,活鱼需求量比往年增加;其次,两岸“三通”直航后,船只运输成本下降,增强了台湾活鱼的市场竞争力,使台湾进境活鱼生意日渐兴隆;再就是受去年台湾“八八水灾”影响,台湾青斑活鱼产量大幅减少,造成青斑活鱼在大陆供不应求,青斑活鱼销售单价升高。

  目前,台湾活鱼通过东山口岸销售中转站,源源不断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等大陆各大中城市,为台湾养殖业提供了新的商机;活水船运输户及两岸经营者,也从中得到了可观的收益,实现两岸渔业界的互助互惠,互利双赢。(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