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前后长沙楼市步入休眠期 或将继续价涨量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07  中国广播网

  2009年九十月份密集的开盘声音逐渐消弭,春节将近的长沙楼市渐趋平淡。

  据记者初步统计,今年二三月份会有十多个楼盘开盘,其中,主要是如亚商国际、西子湖畔、恒大名都这样的“老盘新开”型,计划在此期间上市的新盘则很少,其中有金色溪泉湾。绝大多数新盘,比如九龙·领仕汇、名家·翡翠花园、浩龙·音乐界、北纬·28°等,将于今年年中密集入市。

  “因为楼市不确定因素在增强,一些楼盘主动选择了按兵不动,静观其变。”恒万集团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乐兵认为。

  不过,数月以来楼市价格上涨势头却并未减弱。记者了解到,最近开盘的几个楼盘,价格都有10%左右的增幅。而置业者关注楼市的热情不减。在售楼部里,很多人一边感叹“高房价”,一边更加勤快地“四处搜房”。

  市场:或将继续“价涨量跌”格局

  长沙楼市最近的成交数据显示,1月份第四周日均成交量基本上在600套上下,虽然相比前三周有所上扬,但1月份整体仍处下行态势。

  “这种量向下行的势头还将持续。和市场的推盘量减少有关。”南城一楼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关将近,很多楼盘经过一年热销已基本存货不多,进入盘点期和“为来年做准备”。近日热销的楼盘排行榜上,曾经的常客湘江世纪城等基本淡出,融圣国际公寓、彩虹都家园、长盛岚庭、长沙奥园等成为上榜“常客”。

  “春节前后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淡季,买房、卖房人都在休眠一样,因而开发商也很少选择在此时入市销售。”合富辉煌房地产集团华中区域总经理杨虹薇分析。来自好房子网调查统计,目前真正确定在2月份开盘的只有两家楼盘,为亚商国际和方略·潇邦,而且均为老项目后期推出新房源。以往占据重要市场份额的豪宅、别墅项目,在2月份则低调无比,难觅踪迹。

  相关人士分析,政府出台的政策已经在对开发商的心理预期产生较大影响,3月份开盘项目数量或会出现回升。

  因为卖得好使得开发商手里“资金充足”,目前市场房价,也呈上行趋势。最近长沙楼市日均成交均价在4500元左右。1月28日则达到5300多元。比如说,曾经一度以长沙“价格洼地”面目出击的卧龙湾,在人们的印象里价格一直是3000元不到的均价,而现在则达到均价3500元一平方米,“这个价格在长沙仍属于相对洼地”。而南城一些在去年一度是以4000元左右价格开盘的楼盘,现在开盘价格都上涨到5000元一平方米。

  “长沙楼市的底价在明显抬升。”杨虹薇认为。

  置业者:边叹“高房价”边“搜房”

  尽管2010年伊始,国家出台了多项被认为是针对房地产的政策措施,但是从市场状况来看,说置业者已经进入“观望期”,还为时尚早。

  1月底,在几个楼盘开盘现场,记者看到的都是人头攒动的景象。南城楼盘长大·彩虹都、湘府邸9号,北城楼盘第一湾、万国城MOMA等,其间开盘都是500套左右的推盘量,但是现场都是近千人甚至上千人。而从楼盘处反馈的结果来看,开盘日销售过80%的房源“很正常”。

  “这里房价高了,超出了我之前的预想。”上周末,在一楼盘开盘现场,一位张姓置业者和记者边聊边感慨,“但是你也看到了,几个人抢一套房子,90平米左右的房子更是十几个人抢一套,所以,只要能被抽到签号,买到想要的房子就满足了。”

  记者了解到,90平方米左右的实用户型,仍是“抢购”对象,一些13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产品,则市场表现平淡。

  事实上,如张先生这样的置业者,对于价格高一点的“心仪房子”可以接受,但是对产品也开始“相当挑剔”。记者碰到几位置业者,虽然来到售楼现场,但是因为90平米左右的房子“卖完”,并没有选择“将就”,而是直接“空手而回”。

  “这对开发商也是提醒,要做适销对路的产品。”杨虹薇表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