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运营商“发飙”IPv6 Comcast宣布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07  中国广播网

  近日,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正式宣布其IPv6商用计划,其用户可以从今年第二季度起自愿选择使用IPv6服务。

  Comcast 公司致力于IPv6服务的研发和筹备已有五年经验,近日高调宣布商用计划,即“用户将可使用真正的IPv6接入及服务”,届时,所有用户可在签署相关协议后登陆“Comcast信息中心网站”注册并实现使用。

  Comcast此举与近日关于IP地址局限加剧和IPv6商用加速的大背景紧密相关。该公司互联网系统执行董事Jason Livingood认为,“我们在2010年开展商用,将有助于我们全面发现和解决各领域内IPv6过渡的困难,提前确定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最终向客户提供无缝体验做好充分准备。Comcast亦将继续与业界分享我们所得经验,特别是与IETF 的合作,为互联网用户创造利益”。据悉,Comcast公司高层将于4月出席全球IPv6高峰会议并发表演讲,为业界带来该公司IPv6商用进展的详解,并沟通分享上述经验。

  Comcast此次IPv6商用计划主要分四种类型试验。1. 采用“6RD”技术,评估在IPv4的IPv6隧道。2.评估本机双栈IPv6部署。3. 使用“双栈精简”技术(又名的DS - lite),评估通过IPv6 和IPv4的隧道。4.为美国用户提供商用级别的IPv6双栈部署。分三个阶段完成以上目标,第一阶段:短时间内,ISP网络不支持IPv6,用户通过IPv4隧道访问IPv6资源。第二阶段:主要适用住宅用户及商业用户的IPv4/IPv6双协议栈,支持CPE和ISP网络,同时拥有IPv4和IPv6的地址。第三阶段:纯IPv6服务,ISP网络只有IPv6地址,新的IPv4地址将不再可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