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网上面试外地生 考生:考官2D形象不亲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54  中国广播网

  

清华网上面试外地生考生:考官2D形象不亲切

  清华大学老师正通过远程网络对外地考生进行面试。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昨天(2月2日),7个省的学生和清华的考官进行了千里之外的面试,这是国内高校首次使用远程视频进行自主招生面试。

  清华招办主任孟芊介绍,今年共有14个离北京千里外的省份进行远程自主招生面试,分别安排在昨天和今天举行。其他省份的考生则在明天到清华进行面试。

  在远程面试现场,考场内有一个52英寸液晶电视屏,3名考官通过大屏幕看到学生,考官面前也有一个摄像机,将考官的图像传输给考生。同时,本地的图像也作为画中画的小图,出现在液晶电视屏的右上角。在整个视频传播的过程中没有出现“卡壳”情况。

  昨天,最后结束的是福建省的面试,5至6名考生作为一组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除了自我介绍,还有5分钟的集体讨论和2分钟的个人陈述环节。据了解,每个考场根据情况不同,可能有不同的面试程序。

  为了提高考试的公信力,清华招办在考前才让考官抽签决定考场,以避免提前泄露,面试的题目也一个时段一换。考试的题目多为开放性的思维题,更有对清华而言非常有时效性和贴近性的题目,让考生假设自己是清华的校长,说说怎么举办清华明年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

  孟芊介绍,由于使用最新的设备,对学校来说,投入成本要大于让考生全部赶来北京考试。但是对考生来说,能节省下来京的路费、住宿费等大笔开支,且可避免增加春运压力。他表示,在春节前,将基本完成对面试的结果认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大部分都可以获得清华自主招生的认定资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