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银行荣膺中华宝钢环境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53  新浪财经

  2010年2月2日,第六届“中华宝钢环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凭借在可持续金融和绿色信贷领域的突出作为,兴业银行在中华宝钢环境奖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荣膺该奖项的金融机构。

  “中华宝钢环境奖”设立于2000年,由国家环保部联合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民政部等13家部委和单位共同举办,是我国环境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项,旨在表彰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推动全社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广绿色经济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本届“中华宝钢环境奖”以“绿色经济,持续发展”为评选主题,旨在反思过去高度碳依赖的发展道路,摒弃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的模式,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理念,提倡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行集约发展的清洁生产。经过长达八个多月的申报、评选、公告及专家评审等环节,组委会对参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选,并看重社会认可程度,将候选者的事迹在新闻媒体上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共有超过33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体现了较高的公正性。最终,兴业银行凭借寓义于利,践行可持续金融,积极谋求环境、人类、企业和谐共赢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实践探索,获得组委会和公众的广泛认可,荣膺“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

  从在国内率先开发节能减排项目贷款到成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从关注环境与社会风险上升到以多种方式探索构建人与自然、环境、社会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推动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公司治理方针;从内部加强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到帮助更多金融同业、企业探索可持续发展,实现共赢;从对未达到环保要求的项目采取“一票否决”制,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标准,到走出国门,推动新兴市场国家可持续发展,兴业银行在可持续金融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始终令人瞩目。

  组委会认为,兴业银行将可持续发展提升至企业战略高度,并将环境与社会管理作为其风险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吸收国际先进管理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