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华亭县质监局围绕计量质量安全开展三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节前夕,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和消费安全,给广大民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甘肃省华亭县质监局分别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民生计量三个专项大检查活动。

  一是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全面检查,督促企业作坊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清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加工食品安全。二是开展重点监控及重大隐患特种设备现场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宾馆、饭店、学校、商场、公园、旅游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在用特种设备逐台件进行了隐患排查和整治,对气体充装单位在用的各类气瓶实施了有效监控,以确保各类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开展民生计量专项大检查,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各类经营门店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市场开办主体在市场内设置了公平秤,对各类经营主体经销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了重点抽查,以确保贸易结算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与商品量的足额放心,营造公平竞争和明白消费的节日市场氛围,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得以切实维护。

  在三项检查活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户、食品加工作坊32户,涉及食品8大类50多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6家、设备260台(件);检查集贸市场10个、商场(超市)9家,检查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221台(件),抽查定量包装商品100余批次,抽查商品净含量合格率在98%以上。同时,带领生产条件不符合质量安全要求的3户豆制品加工作坊业主到比邻县(区)同行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借鉴学习,并责令三业主经营的食品小作坊限期整改。(甘肃省华亭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岳玖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