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假日办预测:春节假日出游规模将同比增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全国假日办预测:春节假日出游规模将同比增15%

  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有人说,到海南不到三亚,等于没有到海南。不断开发的新景区,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老品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休闲、观光度假。中新社发陆欣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办预测,春节假日总体出游规模将同比增长10%至15%。

  2月2日,2010年春节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联络员会议在北京召开,18个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准备情况。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就强化分工负责制、完善公共服务、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国假日办预测,春节假日总体出游规模将同比增长10%至15%。

  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的有关负责人就价格管理和保障市场运行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公安部、卫生部、质检总局、安全监管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有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确保安全、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预案准备情况;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运力问题,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民航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介绍了准备情况;统计局、宗教局、气象局、文物局则重点介绍了对春节假日市场的预测及做出的部署安排。

  吴文学在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的通报后表示,各部门对做好本次假日旅游工作很重视,工作启动较早,职能明确、重点突出,注重服务、加强监管,预案清楚、假日调度保障充分。

  吴文学说,此次春节长假正值2010年全年工作开局之际,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以下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完善公共服务,特别是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维护市场秩序,严查哄抬物价、强买强卖、不履行合同、以次充好、违法经营、无照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和降低旅游服务质量的行为,净化旅游消费环境;搞好协作配合,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主动配合。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假日办将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重点确定为“造氛围、惠民生、促消费”,预计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出游规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至15%。从目前市场预订情况看,春节旅游产品价格总体平稳,部分线路同比略有上升。各地普遍开展的旅游促销活动也将带旺区域旅游,并带动地区旅游消费热潮。旅游热点更加多元,一南一北传统热点地区将持续火爆;随着世博旅游预热,华东地区也将成为今年春节的一大热点;出境游除东南亚、澳新等传统热点,中国台湾及中东、非洲等地也颇受欢迎。(记者 冯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