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郊县榆中拟建10平方公里“城市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29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兰州2月3日电 (记者 张玉玺)兰州市人大代表、中共榆中县委书记胥波今天透露,将在榆中建设兰州的“城市花园”。

  兰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2日开幕。胥波表示,今年年内,榆中将在兰州的东大门启动建设10平方公里易居、易商、易业为主要内容的“城市花园”项目。“建城市花园就是为了给兰州城市减压”,胥波说。

  2009年,兰州房价一路走高,年内个别楼盘的售价超过1万元/平方米,5年涨幅近10倍。去年上半年,兰州房价涨幅位列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前5位,房价的涨幅与兰州居民收入悬殊太大。兰州城区大气污染位列全国倒数之列。由于道路欠账太多,交通拥堵亦是十分突出。

  榆中县位于兰州市东大门,因树榆为塞而得名,建置始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县内有陇上屋脊马啣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小十三陵肃王墓等8处风景名胜,马家屲新石器文化遗址等8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近几年,兰州城市东扩,双向四车道公路已修至榆中连搭乡,再有十余公里即可和县城贯通。

  2005年12月,胥波任中共榆中县委书记,至今已有4年,对榆中可谓是了如指掌。这位思路敏捷的官员成竹在胸地把在榆中县建设“城市花园”的优势分为5方面。他列举,一是生态优势,榆中有国家4A级森林景区兴隆山,没有工业污染;二是交通便利,国道312线贯通榆中,城市主干道连通县城,去往县城和兰州市区有20分的车程;三是价格偏低,项目地沙砾层非常浅,土地每亩30万,比兰州城区的地价低了甚多;四是“城市花园”的品质高,在采光、透风、隐秘性等各方面有严格具体的规划;五是服务齐全,购物、商贸、教育、就医等一体化配套。

  胥波说,他们在“城市花园”的东边夏官营至兴隆山修建宽50米8车道的道路,西边金崖镇至定远镇修建快速马路,北边金崖至夏官营修快速马路,城市主干道东岗镇至兴隆山景区马路与之毗邻,形成两纵两横,搭建了兰州东城区的道路骨架,交通可谓是四通八达。

  “榆中县有榆中钢厂为主体的工业园区,夏官营乡有大学生校区,和平镇有大学生科教城和刚刚开张的蔬菜批发市场物流区。”胥波说,兰州城市东扩,就是生产资料西移,生活资料东移。兰州市针对河谷地形限制,现有市区可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奇缺奇贵的现状,制定了“走出峡谷,西进东出,南伸北拓,组团集合”的具体发展战略,而且已经开始组织实施。

  胥波表示,在“城市花园”还将配套建设一所占地500亩、万人居住的养老中心,目前甘肃河西的一家公司正着手实施。“城市花园”建成后可容纳10万人居住,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广东一商家已经有意向投资建设,计划年内动工,两到三年完成主体建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